Death of Newsgroups
今天在 comp.emacs 新闻组扫文章时,看到里面的一位大神 Xah Lee 的文章 death of newsgroups (Microsoft closing their newsgroups),讲了一些比较著名的新闻组的人气渐渐低落以及经常被 spam 影响的事实。在文章后面还讨论了一些基于 web 的论坛和 wiki 等“新媒体”。
今天在 comp.emacs 新闻组扫文章时,看到里面的一位大神 Xah Lee 的文章 death of newsgroups (Microsoft closing their newsgroups),讲了一些比较著名的新闻组的人气渐渐低落以及经常被 spam 影响的事实。在文章后面还讨论了一些基于 web 的论坛和 wiki 等“新媒体”。
帮别人倒腾电脑真是个累活,昨天下午同学请我帮忙设定一下 Windows 的网络。他在国内买了一台新的 DELL 笔记本,装的系统是 Windows 7。
我过去帮别的朋友在 Vista 下设定网络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有心无力的感觉了。可能是因为是自从 Windows XP 之后,我很长时间没有使用 Windows 了原因,很多参数的设定都没有什么印象了。所以那次我就搞了一下午,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好的。弄完了之后的感觉是想吐,恶心的要命。这次感觉也是这样。
今天早上 9:55,我在床上觉得躺不下去了,于是起床。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突然觉得生物钟真是神奇如斯啊。
由于这前几天的作息规律相当混乱,尤其是有几次为了完成第二天要交的作业,整个一晚上都没睡(在家里存了咖啡就是不一样啊),所以放假前的那几天我一直觉得没有完全休息好。我每次这种情况的症状是,眼睛感觉特别疲劳,揉眼睛也觉得疲劳没有丝毫改善;脸部肌肉僵硬(让我想到了“面瘫”一词);身体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但如果用手掌干搓一下身上的大片皮肤(就像是给猫狗顺毛一样)就会觉得特别爽,总之就是一种全身不得劲的感觉。这种情况下,由于我每天早上的提神咖啡的影响,通常是连锁反应,第一天没休息好,之后连续几天都会如此。因为如果我前一天晚上没睡觉的话,第二天下午的五点到六点的时候就特别困,但我那时候通常都会在机房上自习;而八点到十点回家后又觉得不怎么困了,经常能坚持到凌晨十二点到一点,自然无法好好休息。
9、10 号的时候从 Twitter 上看到有人说 Google Buzz,简单的了解了一下,说是 Google 的微博服务,与 Gmail 集成的。我那时候还没有见到过 Buzz 的页面,只是从 Twitter 上看别人在讨论。有人说他不会用 Buzz,有人说可以把 Twitter 同步到 Buzz 上云云。
过去我上课的时候总喜欢坐在第一排,因为那时觉得自己英文可能还不够正常理解老师说的每句话,坐在第一排可以帮助我集中精力听清楚。这个学期以来,由于心态的变化,我开始喜欢坐在后面。这样的好处是有更多的自由度,听起课来也更轻松一些。当然,需要记很多课堂笔记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课我依旧是坐在前排。
我之前写过我找室友的经历,当时我之前的室友毕业回国,我要给客厅找个室友跟我合租。
我首先想到 A 同学,我在读语言的时候和他一个班,关系一直不错。之前听说他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客厅里,合租的是两个陌生人,于是就想把他“勾引”过来──与其与陌生人合租,不如和熟人合租更好说话。不过问他的时候,他说其中的一个室友搬出了,他从客厅升级到卧室去了。而且他住在另一处公寓的女友(也是我语言班的同学)搬去和他一块了。不过他的女友之前是和我国内来的同学 B 合租的,我可以问问他们那间卧室还在不在,如果找室友困难的话,我就搬过去。不过我先问了 C 同学,同样是之前语言班的同学,不知道他有没有搬出来的意思。我问他的时候比较隐晦,没有直接问他要不要来,而是问他有没有朋友要找房子的,原因是他那时和别人合租一套两室一厅,虽然是和陌生人合租的,不过好好的干嘛要来我这里住客厅呢。他没有意思之后,我就问我国内的同学,他之前和女朋友与 A 的女友合租一套两室一厅,我问了后结果我那同学回国了,那间卧室也已经租出去了,于是最后一条找熟人合租的路也没了,我只好从论坛上发帖子。
昨天我照例去老袁的 blog 上找乐子,看到他新写了一篇文章《谷歌Android被Linux内核除名》,讲到了 Linux 把 Android 的代码树删除这件事,并借这件事,引申到了自己对 Google 的挞伐之中,并再次吹捧了 Windows。
老袁写的文章,我都是当笑话看的。看了以后就不管了,不过刚才翻 Google Reader 的时候,看到了阮一峰新写了一篇文章《Android,开源还是封闭?》。老袁写的笑话我可以不管,但阮一峰认真的写了这么一篇文章,我倒是对文章中的观点有些不认同。本来想在他的 blog 上留言的,但写着写着就觉得太长了,干脆总结成文章放在这里。
周日晚上开始,大概是 11 点多以后了,我开始写这学期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课程的第一次作业的倒数第二道题。题目要求是用 C 语言或者 Java 语言实现 Binary Heap、Ternary Heap、Quaternary Heap、LB-Tree、Skew Tree、 Binomial Queue 这几个数据结构,在程序开始的时候随机生成一个包含 10000 个正整数元素的数组,把这些数据存到这些数据结构中,然后把这写数从小到大取出来,统计进行内存操作的次数,来得到这几个数据结构的性能对比。
几天前就知道了 Emacs 的代码仓库已经从 CVS 转到 BZR 上来了,但一直没有多像。今天突然想看看 BZR 里的 trunk 版本和 CVS 里的有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我目前用的 Emacs 是用的 CVS 里的代码编译的,不知道在 BZR 中的 Emacs 代码有什么更新呢?
这是我自己做饭半个月后的感受。
之前由于家里那哥们好把厨房弄的很乱,我平时又喜欢在学校的实验室里泡着,所以我很少在家里做饭。平时的三餐基本上是这样安排的:早餐不吃(既没有时间也觉得不饿);午餐在学校里一杯大咖啡两个蓝莓 Bagel(每天都是,弄的那里的店员每次都先问我一句是不是一样的);晚餐或者在学校的餐厅里吃汉堡,或者在回家路上去超市买熟肉。一个学期这样吃下来也觉得没什么。